人氣 3411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 歡迎大小朋友來提案

#地方 #新店國小 #空間活化

【新北市訊】

您知道空間改造也能成為老社區活化的觸媒嗎?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與地方民眾正共同推動「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8月20日第2場提案工作坊將在新店國校路65巷「國校小客廳」舉辦,歡迎社區的大小朋友作伙入來坐、集思廣益,一起提出對社區空間改造的想像!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請大小朋友來提案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城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表示,鄰近碧潭風景區的新店國校路周邊,有百餘年歷史的新店國小、長老教會等廣為熟知的場所,也在新店捷運站步行範圍,城鄉發展局正以「空間活化」為主題,透過「參與式預算」的推動,在105年6月啟動一連串工作坊、社區交流來擴大參與,一起發想校園周邊社區空間的活化願景。

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8、9月間會辦理4場提案工作坊,其中8月5日第1場工作坊,講師呂家華小姐有豐富的公民參與推動經驗,透過與她面對面交流討論,地方共識的凝聚、空間活化的想像,社區互動已開始發酵;接著8月20日的第2場工作坊講師曹偉豪先生,將以社區共同體的觀點切入,倡談參與式預算的核心精神,也將是精彩可期!

邱敬斌指出,閒置宿舍活化並非城鄉發展局例行業務,是希望透過參與式預算由下而上的過程,讓社區居民參與公共議題討論,對參與的國小學童也是很好的公民教育;因此城鄉發展局從104年7月底啟動新店國小校長宿舍轉型活化計畫,105年5月底啟用活化為供公眾使用的社區客廳,更成立FB粉絲團「國校小客廳」持續擴大公民參與,預計10月8日舉辦提案發表,10月22日票選方案,歡迎大小朋友踴躍提案、持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