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熱死人!熱島效應升1度 老人自殺死亡率升5%

#地方 #熱島效應 #老人自殺 #死亡率

記者江慧珺╱即時報導

時序入秋但氣溫仍居高不下,讓人都變得煩躁,最新研究證實炎熱天氣會使老人的自殺率明顯提高。這項由嘉義大學、陽明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中央研究院與成功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熱島效應強度增加1℃,可能會使得老年人口自殺死亡率相對上升5.49%,此研究刊登在本期「台灣衛誌」。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吳志達指出,過去研究證實高溫與自殺風險的上升有顯著相關性,精神科門診數也隨著溫度上升而有增加趨勢;更有研究發現,在熱浪發生期間,自殺人數有上升趨勢。 吳志達說,老年人口愈來愈多,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自殺死亡率遠高於其他年齡層,自2003年以來更是長期每10萬人超過35人;雙北市2000年到2008年就有多達1785名老人自殺死亡。

該研究分析雙北市41個行政區,將氣象站數據與區域自殺死亡率資料分析,結果顯示熱島效應對老年自殺死亡影響最大,調整社會經濟及人口結構等相關風險因子後,兩者仍具統計顯著正相關,熱島效應強度增加1℃,可能會使老年自殺死亡率相對上升5.49%,熱島強度愈強,自殺的情況可能會愈嚴重。

吳志達表示,有研究顯示都市綠地較多的城市不僅可使老人自殺死亡率較低,甚至新生兒也較健康,建議政府在都市規畫時將都市綠地一併考量,一般民眾也應常常走出戶外到公園綠地散散步,並與他人互動接觸,增進身心靈健康。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