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蔡總統管太多? 林全:我偶爾會吐槽她

#地方 #蔡英文 #林全 #蔡英文民調

記者管婺媛、鄭宏斌/台北報導

蔡政府執政3個月,一連串重大事件內外夾擊,民意支持度也下滑。蔡英文、林全的關係過去常被形容是「蔡依林」,現在蔡總統常邀閣員廚房會、便當會;林全透露,他偶爾還是會吐槽蔡,但也能體諒總統的壓力,至少兩人關係還不到他開口說「全部我做,你不要管」的程度,言下之意兩人互動還很順暢。

林全從民進黨在野時期,就一直是蔡英文最重要的政策諮詢對象,林掌管民進黨智庫時,更是蔡英文治國政策的總舵手,也是少數在會議桌上敢當面吐槽蔡的人之一;多年革命情感,蔡對林相當信任。

不過,蔡英文多次親上火線,調解政策爭議,也常約官員在家裡討論國家大事,讓外界認為總統作風強勢,林全的角色模糊;日前政府在尋覓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時,蔡英文欽點立委顧立雄出任,當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在政論節目批評,蔡總統應檢討,總統高度不該是執行者。

但親近英全的黨政人士分析,府院本一體,且蔡英文和林全的交情夠、默契佳,禁得起考驗。熟悉林全的人士表示,林全當初接任閣揆,是抱著「服務國家、幫助總統」的心情。

這位人士說,行政院長可說是總統府的執行長, 近日林全也站上第一線主持多場社會團體座談會,傾聽各方意見;而總統勇於任事,也應該給予掌聲,「不能沒做事也罵,做事也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