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0

年輕人遭批沒用 戰神怒指總統是位階最高的廢物! 

#租售 #年輕人 #低薪資 #高工時 #七年級生 #廢物 #總統 #買不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年輕人買不起房已經很悲摧,還被批評抗壓力差,只追求「低工時、高薪資」的工作,引起網路上一片論戰。網路「戰神」蘇美怒指「高薪無作為的老人」才是最大廢物,更直指「總統」更是「位階最高」;台大教授則指稱「壓榨人民的政府官員以及慣老闆」,就是台灣年輕人因低薪而出走的元兇。
 
年輕人追求低工時、高薪資?網路名人蘇美怒稱「高薪無作為的老人」才是真正的廢物。(圖/shutterstock)
痛苦掩面的年輕男性(shutterstock)
 
台灣房價高得嚇人,尤其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5倍,年輕人薪資成長遠不及房價的漲幅,讓許多人早已放棄買房,甚至認為「月薪七萬只買得起自己的塔位」。日前環球經濟社長林建山在媒體專欄指出,台灣年輕世代只想要「工作更多休假、待遇更多鈔票」」,這種追求「低工時、高薪資」的心態,劣化了投資營商環境條件,扭曲政府國家產業政策取向,更使台灣悶經濟態勢變得更加嚴重。
 
對此,網路「戰神」蘇美在PTT發文痛批,「那些拿高薪的老人,卻一點作為都沒有,才是廢物中的廢物」,若從政府單位看起,位階最高的廢物就是總統,「要講總統有多廢,講三年都講不完」,排名第二的是行政院,簡直罄竹難書。
 
蘇美也特別點名最近頻頻「出槌」的國防部,包括阿帕契、飛彈誤射事件到戰車翻覆,「這還不廢嗎?」交通部則是「一天到晚塞車、飛機掉下來、火燒遊覽車」,直指「年輕人一個月兩三萬,被廢物老人『靠北』說抗壓力不足」、「一堆老人領幾十萬,做的事有比較好嗎?」
 
針對台灣低薪現象,台大教授洪士灝則在臉書上比較美國及台灣的薪資水準,表示2000年在矽谷工作時的年薪約300萬元,唯一的缺點就是房價偏高;但是2005年回到台灣之後,薪水卻驟減至月薪7萬,大約是矽谷薪水的五分之一,但是在台灣工作繁忙、房價又高,且環境吵雜,生活比在矽谷吃力。
 
洪士灝更近一步認為,日子過得不好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他最看不起那些「政府官員和慣老闆」,一副「當勞工的有飯吃就不錯了,不然你自己想辦法的態度」,手上又握著資源不放,或是壟斷行情、變相打壓,逼得有能力的年輕人只好出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