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08

永康街租金太貴 讓一蘭拉麵也放棄

#地方 #永康街 #租金 #商圈 #觀光 #旅遊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自從捷運東門站開通以來,永康街就成了更多觀光客必去的熱門景點,也讓永康街的店面身價水漲船高,有房仲業者透露,永康街的高租金,也讓原先預計來台開店的日本知名拉麵店一蘭拉麵找不到適合地點,只好先放棄。
 
永康街是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台必訪的熱門景點。(好房網資料照片)
永康街是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台必訪的熱門景點。(好房網資料照片)
 
說到永康街,一定會馬上聯想到思慕昔芒果冰,根據財訊周刊報導,從瑞麟美而美創辦人賴瑞麟以高價買下店面經營芒果冰開始,就推升了永康商圈的店面行情,讓店面租金水漲船高;而另名房仲業者則向聯合報指出,永康商圈近幾年的租金只漲不跌,並以永康公園為分界點,前半段的店面一個月就要25萬元以上,後半段店租則要10萬元以上。
 
永康街不只房租高,就連物價也連帶受影響,一名在永康街經營生意的民眾就曾向聯合報指出,過去一個店面租金就要10萬元,如今店面往往要20萬元起跳,每坪要價1萬元以上,所以外面小吃攤一碗刀削麵大約70元,永康街則要100元起跳,在永康街吃東西就跟美食街價位差不多。
 
永康街的租金雖然高,不過因為觀光客多、店面熱門,即使有店家支撐不住,也會有人馬上接著進駐;有房仲業者向財訊週刊指出,這一年來永康商圈的店面幾乎沒有釋出,顯示大多數房東都想長期持有店面,也可能是永康商圈的店面行情已到達高點,也顯示永康商圈店面的珍貴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