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31

年輕人真的好命?以前冰一球10元現在...

#地方 #新奇 #舊報紙 #薪資 #房價 #物價 #民國 #六年級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年輕人「薪」酸,剛出社會就面對22K低薪還有高房價,不過許多長輩都會認為「你們現在過得比我們還好了!」,而有網友則翻出民國67年的剪報指出,當時一棟房子只要74萬元,長輩口中的「以前哪有你現在這麼好命」早就是過去式了!
 
有網友翻出民國67年的舊報紙,指出當時的薪資和現在薪資差不多,物價和房價卻漲翻天。(翻攝自PTT
有網友翻出民國67年的舊報紙,指出當時的薪資和現在薪資差不多,物價和房價卻漲翻天。(翻攝自PTT)
 
台灣過去有許多重大改革都發生在七年級生出生後,讓這群悲慘世代的族群不斷大喊「我們真的好慘」,而許多長輩對於這樣的哀鳴卻不以為然,甚至形容七年級生就像是草莓族一般脆弱;不過有網友翻出民國67年的剪報指出,當年的桂圓冰一球只要10元,現今卻已漲到90元;當時台北車站附近的新辦公大樓一間也只要74萬元,如今一坪要價51萬元,更別提當年上班族領23K,如今年輕人依舊是領23K。
 
網友感嘆,以前長輩最愛講「愛拚就會贏」,但如今薪水可能只有兩三萬的水準,就算賺到死掉還是買不起台北市的房子;雖然有些人會認為現在的生活還算穩定,不過都是靠著降低成本的手段去達到,才會有那麼多黑心食品,現在更要面臨刪假、全民買單各種情形,還會有人表示「我們以前比你還辛苦,現在這樣算不錯了」只會讓人更火大!
 
舊報紙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現在許多長輩還是不斷強調上一代有多苦,而有網友看到以前的薪水袋難過表示「只能淚推了」、「以前是肯做就會出人頭地,現在是做到死也一事無成」,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年輕人就是草莓族,一代不如一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