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3

月入3萬想買車住豪宅 國小童「現實想像差距大」

#地方 #新奇 #房價 #買房 #薪資 #消費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的高房價讓不少人只能「望屋興嘆」,在房價所得比高達14.25倍的現況,意即買下一棟台北的房子,得要不吃不喝14年才能辦到。為了讓還沒步入社會的學生提早體驗現實,有國小老師就出一份「求職和花費」的願望清單,結果發現大部分學童的職位薪水幾乎介於2~3萬元,但1個月開銷有的甚至高達20多萬,讓學童明白想像和現實的差距真的很大。
 
學生列出未來想從事的行業,有學童寫下洗碗工、月薪2、3萬的服務生(翻攝自林晉如老師臉書
 
學生列出未來想從事的行業,有學童寫下洗碗工、月薪2、3萬的服務生(翻攝自林晉如老師臉書)
 
據TVBS新聞報導,高雄有位國小老師出了一份有趣作業,給學生自由列出一份未來想從事的行業和每月開銷,有學童寫下洗碗工、月薪2、3萬的服務生,或是安親班老師和餐飲店員,而在生活開銷上,有學童喊出1個月得花上4~5萬,甚至高達20多萬的;其他學童還表示,想買下1000~3000多萬的豪宅別墅來住。
 
提出作業的老師林晉如說,曾經有班上小朋友認為,將來可以不需要好好讀書,只要找一個工作,然後養活自己就好了,但有這麼容易嗎?所以想出這份作業來讓小朋友試試看。這份創意作業不但引起迴響,也讓學童提早體驗現實和想像的差距。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我國全時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38792元,部分工時員工為16902元;全時工作者平均每月工作179.5小時,部分工時為109小時,若換算成時薪,全職工作者時薪216元、部分工時僅155元,僅全時員工的7成,是近3年來新低。求職網站調查顯示,有6成5北上工作的上班族認為薪水不夠用,且平均工作3.7年,就動起想逃離雙北求職的念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