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19

想出走天龍國…網友勸「能走就不要留阿」

#地方 #新奇 #雲林 #薪資 #房價 #定居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天龍國房價高,許多年輕人不斷出走,讓鄰近都市人口紅利增多,往外擴散到新北市、桃園市、甚至台中市都深受年輕人歡迎,而有網友則表示,有朋友不知道該回雲林定居或是繼續留台北,不少網友則是勸「既然能買房,那就回雲林吧!」
 
有網友表示朋友猶豫到底該繼續留台北還是回雲林定居。(好房資料中心)
有網友表示朋友猶豫到底該繼續留台北還是回雲林定居。(好房資料中心)
 
離開天龍國、深耕南部是好選擇嗎?有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有朋友已結婚一年有小孩,目前則是在台北工作,而兩人對於要不要回南部工作十分猶豫,若是要繼續在台北工作的話,勢必要長期租屋,而若是回雲林的話,就能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也能找到薪資和目前相近的工作,但小孩未來的成長教育環境也讓他們擔心有資源落差的問題,讓兩人很苦惱。
 
不少網友認為,如果能在雲林找到跟台北一樣收入的工作「那當然要在雲林買房阿!」,並表示小孩的教育只要花錢就能學到好;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孩子的教育更重要,建議他們可以看看北市外圍的房子,或也可以考慮到台中工作。
 
雲林過去常被抨擊就業環境不佳,雖然只要準備600萬元就能退休,但如果「月薪只有22K的話,房子便宜有什麼用?」要不要定居雲林的討論十分兩極化,不過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其實雲林高鐵周圍,已經吸引不少建商進駐推案,也因房價比台中還要親民,更加看好台中人輕移民的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