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

東京小學親師會長 愛上台灣人情味

#地方 #雲林 #東京小學 #新奇 #家庭交流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日本東京濱田山小學親師協會長田口真理子力推,以家庭交流的自然生活方式學習語言,昨日來台訪問、交流,很多人向她反映不會說外文。她強調,笑容是最自然的語文,即使只會單字,但是單字加肢體語言就能溝通。

47歲的真理子指出,網路的便捷,讓人上網就能快速地認識很多國家,日本出國留學的人因此越來越少,孩子變宅的情況也益發嚴重,這是她推廣家庭交流學習語言的目的,因為實境和虛擬落差很大,情感互動更無法由網路取代。

真理子育有3子,分別去過俄羅斯、瑞典、德國、馬來西亞等,也來過台灣,同時學習多國語文,從最基本的招呼用語開始,到參加國外家庭接待回國後的心得感想,都會或多或少融入國外語文。真理子拜訪虎尾中溪國小、大屯國小拯民分校等,虎尾國中以精彩的醒獅迎賓,學生大秀柔道時,她忍不住跟著舞拳踢腿,並分享日本祭典舞蹈,孩子也依樣跳起來。她教孩子唱日文歌、簡單日語自我介紹、玩遊戲,力行自然生活學語言。

但是,很多學生、甚至老師反映,對於外語往往是詞不成詞,句不成句的。真理子鼓勵大家,笑容就是最自然的語文,即使只會單字,輔以身體語言,就能行遍世界。真理子邀請中溪國小校長謝志森赴日參與當地語言協會露營活動,分享台灣的教育經驗。她強調,台灣人情味很濃,很多日本人喜歡來台灣,希望台日民間多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