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

i在義守 3陸生設計紀錄明信片

#地方 #新奇 #義守大學 #i在義守 #明信片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義守大學3名陸生原互不熟識,但因一張「明信片」結緣。今年9月陳璐露、陳騁及袁月,前來義大當交換生,有人因五月天而愛上台灣、愛上高雄,也有人感受到在地濃濃人情味;三人即將離台之際,自發設計「i在義守」明信片,記錄校園點滴。

來自浙江理工大學陳璐露、陳騁及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袁月,為記錄校園生活點點滴滴,三人兜在一起討論設計「i在義守」明信片,i代表「我」、也有「愛」的諧音,藉由明信片記錄在校園每一刻快樂與感動。

袁月不諱言說,當初是慕名五月天而來,因五月天是高雄代言人,加上高雄是第2大都市,氣候、環境宜人,雖然今年五月天沒唱跨年場,令她有些失落,但還好「義大擁有全台最長888秒煙火秀,打算和同學們在校園中觀賞」。陳騁曾遇颱風被困在澎湖旅館經驗,他守著電視看災情報導,感受到風強雨驟的威脅,成為他在台灣特別回憶。

3人合製「i在義守」明信片,其中他最喜歡的是義守國際學舍圖,「因為宿舍就是我們在台灣的家」。陳璐露說,在台這短暫3個多月來,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曾有次她與友人在屏東鄉下迷路,路過的運將主動上前關心,並讓他們搭便車。如今想到即將返回大陸感到依依不捨,已彼此相約5年後重遊台灣及義大校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