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鳥友苦守餐桌 魚鷹進食入鏡

#地方 #新奇 #台東 #東北季風 #魚鷹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台東某處出海口,東北季風捲起滾滾沙塵,為了拍攝魚鷹用餐的畫面,陳姓鳥友躲在偽帳裡,飽嘗風飛沙的侵襲,足足耗了2個鐘,魚鷹終於翩然降落在眼前的枯木上,盡情享用獵物,鳥友戲稱,魚鷹的「1個人餐桌」終於曝光。

入冬之後,知本地區的海邊及魚塭,常見魚鷹在天空盤旋、巡弋,搜尋獵物,一發現目標,馬上鎖定,並俯衝入水,水花濺起之際,利爪上已多了1尾現撈的肥魚,隨即把獵物帶到「餐桌」上享用鮮魚大餐。鳥友說,魚鷹的餐桌通常是附近的電線桿、大樹、電塔、空曠地面的大石頭或枯木上,部分魚鷹會習慣在固定的餐桌上用餐,日前,他就鎖定出海口一段橫躺的枯木,由於視野開闊,很可能就是魚鷹的餐桌,因此決定躲偽帳,賭一下運氣。

他說,出海口東北季風強勁,捲起滾滾風飛沙,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飽嘗2個鐘頭的沙子後,全身都是沙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眼前出現黑影,有隻魚鷹帶著戰利品,「神降」在眼前的枯木餐桌上,慢條斯理地享用午餐。「那一刻的內心真是狂喜」,鳥友說,魚鷹在台灣以冬候鳥為主,但夏季仍有少部分個體會滯留,可以近距離拍到魚鷹進食的畫面,飽嘗風飛沙也甘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