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52

南部人奴性特強? 這裡的好台北人不懂啦

#理財 #低薪 #22K #25K #北漂族 #景氣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南部人對低薪都不敢吭聲,所以奴性特別強嗎?台灣景氣進入寒冬,在物價上漲、薪資卻凍漲的年代,做個「北漂族」到底划不划算呢?有網友PO文表示,南部薪資超低,大家卻一聲不吭,造成大家的薪資沒有上漲的可能,是不是乾脆到北部工作比較好?

南部人低薪是因為奴性重?網友表示南部低廉的物價就可打趴天龍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南部人低薪是因為奴性重?網友表示南部低廉的物價就可打趴天龍人的生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日網友TaylorMade (Rac LT 05)在PTT 上發文表示,有一些朋友在南部的中小型工廠工作,電腦繪圖能力超強,但是起薪才23K,做了三年才調到25K,月休五天也找的到人,甚至連年假都沒有,搞得一堆南部人都北上當移工,還怪政府重北輕南,因此質問「有沒有南部人對低薪都不敢吭聲的八卦?」不知道是南部人「知足幸福」還是「奴性特別重」。

低薪的「奴性」引發網友論戰,一些網友表示如果嫌南部薪水低,真的可以去北部工作,雖然有些公司起薪也不高,但是跳槽、升遷的機會卻比較多;不過,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光南部便宜的房價、物價,就可以打趴天龍國的生活了,台北薪資雖然較高,但是昂貴的物價、房租、水電費繳一繳,薪水也沒剩多少,而且台北也有只有22K的工作,網友seagina就表示,「台北一堆不到30K的,也沒周休2日,假掰什麼高級?」

事實上,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北部上班族平均年薪為46.1萬,南部40萬,若換算成月薪,北部每月平均比南部多5000多元,但北部物價高,扣掉房租、外食加上交通費,等於只是在高雄薪資水準。除此之外,南部的生活步調較緩慢,生活品質滿意度也優於北部,尤其「物價低」更是南部人對生活品質滿意的主要原因,只能說,南部生活的好,活在高物價、高房價的天龍人真的很難懂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