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3

明年貧窮線將上修 北市中低收入戶 標準25K

#貧窮線 #台北市 #中低收入戶 #25K #衛福部 #台中市 #六都 #地方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明年貧窮線又將上修,衛福部及各縣市公告明年最低生活費標準,除桃園市、台中市維持去年最低生活費,其餘全部調升。六都中,台南市漲幅最高,達7.39%,台北市則是調升後標準最高,每月最低生活費達1萬7,668元,在台北市,若全家收入一個月低於2萬5,241元,則可列為中低收入戶。
 
依社會救助法規定,每年9月政府公告各縣市最低生活費,進而調整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最低生活費為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各地區上一年度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的六成。
 
「貧窮線」繼續上修,衛福部近日公布明年全國各縣市最低生活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民年金修法三讀通過,中低收入者六月起由政府補助7成保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公布,明年除了六都以外的各縣市最低生活費用,從每月1萬2,388元調升至每月1萬3,288元,為近三年來第一次調升,金門、連江縣則是獨立公告,今年同樣調升,從每月1萬1,648元調升至每月1萬2,102元。
 
六都則以台南市調升最多,台北則是調升後,每月最低生活費1萬7,668元為全台最高,桃園市與台中市則是累積變動未達5%,不須調整最低生活費。
 
衛福部社救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最低生活費調升,可能把原先位於貧窮線以上的邊緣戶納入,使受惠家庭變多,但實際受惠家戶數還在估算中,由於台灣受少子化等影響,明年第1季的低收、中低收入戶數是否增加,尚難以確定。
 
統計至今年6月,國內中低收入戶有10萬9,140戶、31萬1,669人;低收入戶有14萬3,453戶、29萬6,785人,相較於去年同期減少約2%,分析與少子化、家戶依賴人口變少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