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38

花蓮女孩想北上就業 選錢或家都兩難!

#地方 #租售 #花蓮 #台北 #就業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外界常以舊時代思維衡量年輕人,認定他們是草莓族,但其實有許多年輕人依舊十分肯努力,也很孝順。有位網友雖然想上台北工作,但因放心不下家中年邁的父母,詢問究竟該選擇金錢、還是留在故鄉照顧自己的爸媽,而網友的意見也十分兩極化。
 
家與工作機會的抉擇,經常兩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家與工作機會的抉擇,經常兩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constant在ptt上語重心長的發文詢問,自己才剛出社會,家住花蓮,目前從事的是打工時薪工作,有朋友告訴她,自己在台北的公司目前有缺計時員工,但若先去佔缺的話,很快就能夠升成正職員工,而且住公司宿舍,每個月只需繳1千元的水電費即可,讓她相當心動,認為若成為正職員工,一旦薪水拉高、對她十分有益處,但一想到去台北之後,家中就沒有人能照顧爸媽了,又裹足不前,因此問「錢與家,到底要選哪一個比較好?」
 
不料此文一出,支持她北上的網友們紛紛鼓勵她「如果爸媽還能自理生活,就先去台北吧!」網友typecommand說「沒有錢那裡會有家,這是千古流傳的話」、網友bread10x也認為「趁他們還能自理,你趕快去台北賺錢、存錢,等爸媽真的必須要有人照料再回去,或是到時你已經夠有錢的話,也可以找外傭,但前提是必須先確定台北的工作是個好缺!」也有網友認為,可以先去台北一年試看看,假如升不了正職就快回家。
 
但另一派擁護選擇家人的聲音也很多。網友nina430tw認為,「假如是你,我會選家,你爸媽萬一真的怎麼了,沒有人能第一時間給予支援,你願意發生這種狀況嗎?」網友HanaQiang則說,「台北工作的情況不太可能跟你朋友說的一樣,台北失業的人也很多,真的輪的到你嗎 不如在現在的公司好好熬出頭。」網友THANN則表示,「會選家,因為家人獨一無二,而錢可以再賺!」甚至有人說,「台北花費更高、說不定更存不到錢!」
 
其實,家人與就業機會的選擇,經常是要前往外地工作年輕人的兩難,不只是年輕人會有疑問,許多已婚人士面對外派國外的工作時,也經常得面臨抉擇的兩難。
 
實際查詢永慶房仲網上的資料,在花蓮市區,若非一定得買透天厝房型,600萬左右就有屋齡相對新的電梯住宅房型可選擇,但此價錢在台北市恐怕連小套房都不一定買得到,北漂族或許趁年輕可以先到台北打拚個10年左右,等存夠了頭期款,再回鄉購屋定居,也是另一種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