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4

霾害「罩不住」 食補顧健康?

#霾害 #PM2.5 #空汙 #肺癌 #紫爆 #環保署 #空氣品質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大陸霾害恐怖襲台,天空灰濛濛,路上行人多戴起口罩,環保署的預報系統一片「紫爆」達最高等級,而這一波霾害可能要到下午5點左右才能逐漸好轉。台灣冬季霾害成了夢靨,食補有用嗎?

霾害來襲,民眾最好減少出門,外出也盡量戴上口罩  (好房NEWS資料中心)寒流 冬天 情境照 (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霾害來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若一定得外出許多人則戴上口罩減少吸入汙染物。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空氣汙染列為主要的環境致癌物,PM2.5因可堆積在肺部深處是最危險的空氣汙染物,也因此,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周宗翰在良醫健康網中表示,PM2.5的粉塵幾乎是不可能從身體排出來。

那麼食補有住抗霾害嗎?藥劑師鄭傑祥在中國報中建議,民眾可以多攝取水果中的多種維他命、魚油、豆類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如果有眼睛不適可用眼藥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

另外,南京市胸科醫院呼科副主任李田醫師也在揚子晚報中表示,部分中藥、食材,像是羅漢果、蓮子百合有清咽利肺的功能,能改善咽喉、呼吸道不適的症狀,但對於PM2.5基本上無效,不如多喝開水。

環保署預報地圖台灣變成「紫番薯」,紫暴地區環保署建議民眾,「任何人如有不適,如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戶外活動」。對於敏感族群,環保署也建議「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的成人與孩童,以及老年人應避免體力消耗,減少外出」,特別是有氣喘疾病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頻率」。而從15日開始的這波霾害,預計下午5點開始會漸漸改善。

霾害來襲,台灣變紫番薯 (環保署)霾害來襲,台灣變紫番薯 (截自環保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