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彰化空氣紫爆了!明年增設監測站

#地方 #商圈 #霾害 #彰化 #空氣品質 #紫爆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中國大陸霾害殃及台灣,昨天下午彰化縣空氣品質指標由綠轉橙,今天將進入紅色警戒甚至紫爆;環保局預計明年在彰化、員林兩市及鹿港鎮增設空品監測站,提供更即時訊息讓民眾防護健康。

台灣西部空品不良,屢達紫爆等級,政府遭民眾撻伐對空汙把關不嚴,彰化縣環保局觀測縣內彰化市、二林鎮空品監測站,去年前者測得81天pm2.5超標,今年減少為48天,後者從111天減至67天,「有進步」。

環保局空品科長劉子云說,2011年彰化站全年pm2.5指數平均37.2,二林站37.7,今年到昨天為止彰化站23.8,二林站27.8,雖然距國家標準15還有努力空間,至少顯著下降。

彰化縣線西空品監測站針對彰北沿海工業汙染,一般地區的監測站只有彰化市與二林鎮,民眾與環保團體認為監測範圍狹隘,不能有效且精確監控全縣空品,環保局已擬訂設站評估計畫,優先監測人口、交通稠密區的空氣。

劉子云表示,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人多車也多,可能優先設空品監測站,縣境東南角有八卦山當屏障,目前簡易監測雖沒細懸浮微粒飄到那裡「卡」住,環局為防患未然,考慮在東南角鄉鎮也設站。

彰化基督教醫院肺部復原中心主任李建德建議,乾冷空氣本來就容易誘發上呼吸道過敏,加上霾害,將加速病毒散播,民眾出門最好戴護目鏡、活性碳口罩,預防細懸浮微粒進入眼睛、口鼻等粘膜組織。

秀傳中醫部主任李維哲說,麥冬、百合、沙參、玉竹等藥材可潤肺,杏仁、貝母、桔梗、原朴可幫助排出痰液,民眾不妨請醫師開處方保養,降低喉嚨癢、咳嗽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