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0

林書豪後遺症 彰化1年蓋100座球場半數養蚊子...

#地方 #籃球場 #運動設施 #彰化預算 #林書豪 #林來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人就愛一窩蜂,從蛋塔、甜甜圈、平價服飾店,舉凡新鮮議題發燒,總會讓所有人跟風前往排隊致敬,不過這樣的情形卻也出現在「籃球場」上,自林書豪旋風起,彰化1年內興建了近100座籃球場,斥資近1.2億元,如今卻有半數無人使用,隨著「林來瘋」退燒,彰化的籃球場也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
 
彰化縣1年之內蓋了近100座籃球場,近半數出現使用率過低的情形。(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彰化縣1年之內蓋了近100座籃球場,近半數出現使用率過低的情形。(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搶搭林書豪熱潮,彰化教育局斥資1.2億元廣建籃球場,卻導致密集度過高、供過於求的情形,部分籃球場更因使用率過低,直接上鎖禁制使用!
 
TVBS報導指出,彰化縣曾在2013年廣設籃球場,1年之內興建了近100座籃球場,但如今使用率不高,且已有多處場地只能養蚊子,以一座籃球場造價120萬元計算,彰化政府在籃球場項目就砸下了近1.2億元。
 
無獨有偶,耗資近3億元的彰北國民運動中心即將正式開幕營運,中心內設有溫水游泳池、羽毛球場、籃球場等運動設施,替彰化地區再添一項運動新選擇,就盼能活絡當地運動氣氛。
 
不過彰化縣民眾許先生表示,雖然能隨時有籃框可以打球很方便,但一到晚上照明不足,因此使用上十分不方便,會選擇到有重訓設備的運動中心或是自家訓練,籃球場的使用效益確實該檢討、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