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6

臉書斥資百億彰化設廠? 恐先引發「炒地皮」

#地方 #預售 #炒地皮 #臉書 #資訊中心 #彰化高鐵特區 #地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臉書傳將要來台設廠,彰化即將成為亞洲雲端大城,地價、房價跟著起飛嗎? 昨日彰化縣長魏明谷向媒體透漏,臉書將斥資百億在彰化高鐵特區開設資訊中心,有議員憂心消息提早曝光會造成「呷緊弄破碗」,就怕八字沒一撇,先造成「炒地皮」風潮。

彰化縣長魏明谷透漏臉書將在彰化設廠,遭議員質疑恐先造成「炒地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彰化縣長魏明谷透漏臉書將在彰化設廠,遭議員質疑恐先造成「炒地皮」。(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昨日彰化高鐵站啟用、風光剪綵,彰化縣長魏明谷向媒體透漏,國際知名社群網站臉書看準彰化「無風無雨」、水電提供穩定、交通方便,有意在此設置資亞洲首座資料中心。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臉書發言人表示還在評估設置新資料中心的潛在地點,目前沒有任何消息可宣布,遭外界質疑是不是太早露了口風。據中國時報報導,議員蕭淑芬就質疑,「整個事情好像洗三溫暖,臉書進駐帶動地方繁榮,當然很期待,就怕八字還沒一撇,先造成炒地皮」。

對於彰化縣長如此引頸期盼國際大廠可以帶動彰化區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的大夢,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就於自由時報表示,當初Google 在彰濱工業區設置資料中心,只帶來20多個就業機會,現在臉書又來,縣府真的有評估能帶來多少就業機會嗎?而不是把台灣便宜的水、電資源拱手讓人。

對於臉書是否真的落腳彰化尚未可知,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提醒,像臉書這樣的國際大廠來台設廠,不外乎是看上台灣土地相對便宜、水電力供應穩定;另一方面也代表台灣人才及3C產品具競爭力,才能吸引國際知名企業的關注。不過這類的題材對於當地房價或地價上漲幫助有限,因此如果是想藉此機會投資或炒作房產,可能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