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台南房價漲幅高 議員:地價一坪飆91萬元天價

#地方 #台南市 #房價 #房市 #地價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價漲幅居六都之冠,藍綠議員30日在議會質詢都要求市府要遏止炒房,否則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子。財稅局長陳柏誠表示,市府持續投入建設,勢必帶動區域均衡發展,新發展地區就會比較貴,不過台南民眾買房還是相對較輕鬆的。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說,台南地價一直飆漲,像是新開發的運河星鑽地區地價標售,平均地價一坪已飆到91萬元天價,土地成本高,房價難怪會變高。
 
台南市房價漲幅居六都之冠。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房價漲幅居六都之冠。記者鄭維真/攝影
 
「買不起房子,怎麼安居樂業?」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指出,台南市人口從2017年開始出現負成長,但台南的房價指標154,比全國平均127高出許多,前幾年永康區土地一坪10萬元,現在25萬元還買不到,市府應設法抑制房價,讓台南更多人買得起房子。
 
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質疑,市府帶頭炒房,導致南區過去一坪17萬元,現在達20多萬元,漲幅最高為北區鄭子寮,南科周邊、仁德、高鐵附近的房價也飆漲。
 
陳柏誠回應,市府持續投入建設,勢必帶動區域均衡發展,新發展地區就會比較貴,不過台南漲幅最高是因基期比較低,台南房價所得比仍是六都最低的。市府針對抑制房價會審慎處理,會整合大家意見,有共識再來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