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1

南台灣房市熱 建商新案齊發

#多空 #租售 #地方 #台南市 #房市 #建案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蔡惠芳/台南報導
 
台南和高雄房市熱銷,達麗和清景麟23日分別在台南高鐵站和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推案,雖然每坪開價已超過22萬和25萬元,但同樣在台南推案的華友聯認為,目前建案售價太低,正在銷售的建案「全面封盤」停售,原本預期推出的新案則暫緩三個月,等到明年第一季,再以新價格推出。
 
達麗建設23日高鐵台南站旁總銷45億元的「國家強棒」,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該案為達麗在去年5月砸17.7億元,每坪達22.7萬元、創區域新高,取得的台南歸仁高鐵特區商業地。
 
台南大樓建案開賣與封盤摘要台南大樓建案開賣與封盤摘要
 
達麗董事長謝志長表示,這塊地堪稱地王,新重劃區首發案就屬這塊商業區,目前潛銷階段就被預約600多戶,預計24日正式開案,2023年底完工。產品坪數從21坪到38坪,每坪開價介於22萬元到25萬元之間,平均成交價約20萬元,鎖定全台各地的首購客和部份首換族群。
 
謝志長認為,國際熱錢、台商游資紛紛回流,產業鏈重組升級,支撐起台灣經濟,再加上低利率將持續好幾年,房地產成為民眾保值的投資工具,預期台灣房地產「未來三~五年找不到悲觀的理由,甚至不太可能出現衰退期。」
 
清景麟建築團隊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大樓建案「清景麟巴克禮」,23日也正式開賣,董事長林聰麟表示,「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是台南20多年來在市區的大型重劃區,因地價、營建成本上揚,因此,原本預估每坪開價介於23.5到25萬元的「清景麟巴克禮」,將上調到每坪25到29萬元之間。
 
他強調,台南因有南科這個強力引擎,帶來超過10萬個員工,相同條件的台南房價跟高雄房價,目前已接近黃金交叉,預估明年台南房價將超越高雄。
 
推案重心也在台南的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指出,達麗和清景麟的二個新建案,雖然每坪開價已超過22萬和25萬元,但以產業熱度、土地飆漲和缺工的問題來看,價格都嫌太低了,因此,華友聯在台南86特區銷售的建案「森自然」,儘管才在20日從每坪18.5萬元調高到19.5萬元,但仍決定將封盤不再銷售。
 
陸炤廷表示,位於高雄的「果貿二期」原本今年底要推出,現在將延後三個月,到明年第一季再調高售價開賣,至於華友聯在台南高鐵站土地,「5年內都先不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