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六都+新竹2019推案破1.5兆 新北、台中、高雄前3大

#租售 #多空 #建案 #板橋區 #房市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 台北報導
 
行政區案量 板橋第一
 
591新建案統計指出,今年六都加上新竹,推案量合計達1.5兆元,案量前三名分別為新北市、台中及高雄,單一行政區推案量冠軍為板橋區,今年推案達924億元,將近千億。
 
根據統計,新北市2019年推案近4000億,排名第一,新建案主要集中在板橋江翠、三重仁義、二重疏洪道重畫區。
 
2019年單一行政區案量,新北板橋區第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2019年單一行政區案量,新北板橋區第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全年推案量2835億元,名列第二,591分析,主要是捷運綠線、水湳經貿園區等建設議題,將周邊縣市首購族拉進台中蛋白區塊,建商看好人口磁吸效應積極推案,預料明年海線、北屯、太平等蛋白區將是推案熱區。
 
高雄市2350餘億元,排名第三,主要由三民、前鎮及鼓山市區小宅量體撐場。500萬至600萬可買兩房及精華地段,吸引自住民眾進場,建商跟進全力推案。由於市區素地難尋,預料明年推案熱區將回到仁武、楠梓等緊鄰精華地段的一字頭區塊。
 
桃園市2019年推案量也達2300多億,以龜山A7重畫區量體最大,青埔、桃園市區也有不少新案推出。台北市2019年推案近2000億,維持平盤,今年主要靠著指標豪宅、都更案撐場。
 
進一步觀察單一行政區案量,新北板橋區第一,2019年推案量達924億元,除了江翠北側重畫區推案爆量,新板特區旁也有總銷150億元指標豪宅案進場。桃園龜山區2019年推案782億,名列第二,當地明年有許多建案將推出第二期,預料推案只多不少。
 
台中北屯區過去一年推出696億排第三,北屯區有廍子、機廠特區及水湳等重畫區,2019年推案量不少,明年捷運綠線開通後,預料建商會更積極推案。
 
第四到第十名分別是新莊區、桃園區、三重區、南屯區、中壢區、三民區、信義區。新莊區受惠環狀線通車議題,擺脫前幾年房市低潮,建商紛紛進場推出新案。
 
桃園區除了中路重畫區持續推出新案,小檜溪重畫區2019年下半年登場,也挹注不少量體。一度推案停擺的青埔重畫區,在建商轉推中小坪數、攻首購買盤後,來人量回升,今年推案量穩定成長,拉抬中壢區擠入2019年行政區推案量第八名。
 
南台灣唯一擠進前十名的是高雄三民區,主要是興富發在今年第二、三季推出大型建案,加上河堤社區的地上權新案進場,拉升全年推案量達449億元。
 
北市信義區2019年推案量390億,名列第十,是北市唯一入榜,主要是今年多個指標新案、都更案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