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23

別再甩鍋8+9!三重房價輸板橋全因「它」

#多空 #租售 #房價 #三重區 #板橋區 #治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時候,新北市的房價都會受到台北市影響,距離台北市越近的地方房價似乎也越看好,不過相較於板橋,三重距離台北市中心其實來得更近,價格卻為何比不上板橋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提出這個問題,他表示上班時間板橋到台北比三重到台北慢,而且三重至少市容比較新的那一帶,馬路跟交通比板橋好多了,好奇為何三重比不上板橋。
 
板橋市中心雖然距離台北市不近,但房價比起三重仍是較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北市板橋區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大部分網友都把重點放在交通和行政優勢上,認為「三重沒有高鐵,沒有台鐵,連機捷直達車都沒有」、「多鐵共構+市府=無敵」、「一條藍線就夠把三重按在地上磨擦」、「三重的捷運真的雞肋沒錯,我走到台北車站都比搭捷運過去快」。
 
另一部分的網友則將矛頭指向三重的治安及宮廟,但這個說法也有網友(暱稱為「講什麼8+9治安的 一定不是老板橋人」反駁,事實上,從108年新北市警政統計年報來觀察,在所有刑案發生的數量上,板橋區的板橋分局及海山分局的總合其實和三重分局相去不遠,而宮廟數量,根據新北市民政局所做的寺廟統計,板橋區的寺廟數量其實也是超過三重區的。
 
根據永慶房屋所做統計,7月的實價登錄結果,板橋區的平均單價為42.7萬,三重區則為36.4萬,板橋確實略高於三重。盤點板橋的優勢,除了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外,由於是新北市行政中心所在,機能也略勝於三重,此外,在學區上也有著重點高中、補習班等優勢。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