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國家住都中心首批508戶社宅統包決標 2024年可望完工

#政策 #租售 #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 #內政部 #三重區 #板橋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社會住宅政策加速前行!國家住都中心宣布,社會住宅第二階段第一批興辦工程,由「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及「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順利得標,預計將於新北市三重、板橋共增加508戶社會住宅,預計2024年初完工。

住都中心從今年初開始,正式啟動社會住宅第二階段興辦工程,首批推動的11處基地,分布在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及台北市萬華區、松山區、內湖區,這11處基地也是第一批,由住都中心「直接興建、出租、管理」的案件。
 
板橋江翠段社宅基地現況。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板橋江翠段社宅基地現況。照片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住都中心表示,本次決標共有4處基地,分別位於三重及板橋。三重2處基地分別位於重陽重劃區及二重左岸重劃區先嗇宮附近,興建戶數共307戶,預計於2024年初完工;板橋2處基地皆位於江翠重劃區,興建戶數共201戶,也預計在2024年初完工,總計可增加508戶。
 
住都中心強調,這500戶社宅,房型包括套房、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及無障礙房,可涵蓋老、中、青及弱勢族群就學、就業及退休階段的居住需求,另外為了提升周邊居民生活機能,將視各基地條件於一樓設有商業出租空間、托嬰中心或幼兒園,戶外也會規劃綠地休憩空間。
 
根據內政部規劃,社宅興辦的第一階段,從2016年到2020年,以目前的進度來說,2020年底可以達成4萬戶目標。第二階段預計從2021年開始,一直持續到2024年,預估興辦逾7萬戶,加上第一階段的4萬多戶,2024年可望達成興辦12萬戶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