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2

住都中心8月啟動 有七任務

#政策 #國家住都中心 #都更 #社宅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於8月1日正式運作,2日揭牌,將成為推動公辦都更、管理社會住宅的重要引擎,以企業化經營模式,協助中央執行住宅業務。

國家住都中心將成為住宅政策的重要掌舵手,據了解,內政部規劃在8月2日揭牌,並立即於3日舉辦雙北三件都更的招商說明會。至於住都中心董事長、執行長等重要職務,目前仍在召集董事會時間,預計近日可望對外正式公布。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即日起至8月15日開放受理申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即日起至8月15日開放受理申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住都中心目前仍在持續徵才,從企業界、學術界、工程界等領域尋找專業人才,投入國家住宅政策。8月正式啟動運作後,首批員額大約40人左右,再視業務執行所需評估。

內政部表示,住都中心成立將有七大首要任務,包括擔任公辦都更實施者、整合公辦都更、管理社會住宅、營運管理、投資管理等重要業務,並強調將與民間專業合作。

住都中心也強調,其運作將採資訊主動公開,作業透明化,執行公辦都更不代拆、不徵收,而是依法行政,並積極凝聚民間、地方與中央政府的力量,同時受全民、立法院審計及內政部監督,絕不會變成「都更怪獸」。

此外,林口選手村2,500戶社會住宅,將由住都中心統一管理。據了解,目前該社宅申請件數已超過2,000件,距離申請期滿還有半個月,屆時勢必需要抽籤。

內政部在社會住宅藍圖上,希望打造「共住經濟圈」,林口選手村社宅將成為示範基地,在住都中心的管理營運下,成功展現綜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