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凱撒衛砸重金設廠 攻建案市場

#凱撒衛浴 #建案 #小米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以「衛浴產業的小米」自栩的凱撒衛浴(1817),在站穩衛浴修繕市場後,隨著台灣發貨中心、越南櫥櫃廠完工投產,近年來全力衝刺新建案市場,在全台各地打造「瓷藝光廊」旗艦展示中心,台中店昨(22)日開幕,吸引大批建商參觀,高雄店預計11月開幕。法人表示,凱撒在完成全台旗艦展示中心布局後,有助於提升新建案的市占率,今年整體業績看增15%。
 
凱撒衛浴越南廠受到中美貿易戰與疫情衝擊、越南封城等不利因素影響,業績明顯下滑,幸好台灣市場逆勢成長二成,上半年EPS達1.17元;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14.77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
 
凱撒衛浴董事長蕭俊祥。圖/曾麗芳凱撒衛浴董事長蕭俊祥。圖/曾麗芳
 
凱撒衛浴董事長蕭俊祥表示,過去因為修繕零售市場供不應求,產能無法供應新建案市場需求,因此不惜大手筆砸下逾7億元、超過資本額的資本支出,分別在苗栗打造廣達4,000坪的造橋發貨中心、在越南打造1萬坪的櫥櫃廠,去年完工投產後,凱撒將全力搶攻新建案的市占率,而布建全台「瓷藝光廊」展示中心、持續開發衛浴新產品,都是為了進一步拓展新建案市場。
 
蕭俊祥表示,凱撒不僅生產製造,也全力研發新產品,以時尚造型、價格合理、容易維修等三大特點,站穩國內衛浴修繕零售市場的龍頭品牌,未來將全力布局搶攻國內新建案市場,期望三年內,新建案的營收占比從目前的一成大幅提高至四成。
 
蕭俊祥強調,凱撒是最早搶進越南市場的台商,隨著北越、中越、南越布局完成,目前已是越南第二大衛浴品牌商,因此,越南櫥櫃廠未來不僅將供應台灣內需市場,也將加速越南櫥櫃版圖的布局。
 
此外,凱撒積極提升龍頭生產效能,強化現有產品線,拓展代工接單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進入後疫情時代,凱撒為凸顯產品差異化價值,力拚社群電商新通路,8月成立「凱撒商店」,搶攻網購衛浴市場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