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5

北市西區核心外擴 業者:三重、二重後勢看好

#多空 #政策 #交通 #西區門戶計畫 #三重 #二重 #環狀線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台北市近期推動的兩大區域發展計畫,一個是以南港為主的「東區門戶計畫」,另一個就是台北車站周邊的「西區門戶計畫」,其中規模最大的台北雙子星案可望在2021年開工,不僅帶動台北西區周邊發展,鄰近的新北市三重區也因此受惠,像是三花棉業、群光電子、藍天電腦等數十間上市櫃公司,紛紛在三重設立集團總部,形成強大「總部經濟」的產業聚落,吸引各大建商搶地推案。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中美貿易戰促使台資大舉回游及外資的積極佈局,多數想覓地設總部的企業發現台北市區建築與人口過於飽和,隨著交通改善與捷運普及,改變區域觀念,開始導入國際大城市的觀念,提出認可「跨區放大」的想法,將雙北視同為「大台北市」,使得不少建商推案與規劃,紛紛轉往交通便捷的新興區段卡位。
 
藍天電腦在三重的集團總部。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藍天電腦在三重的集團總部。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賴正鎰表示,東京,北京,上海,成都,南京等國際城市,都是以中軸線與環狀交通區塊概念,以台北市來說,核心區塊就是台北車站及總統府,中山北路到圓山、士林官邸這條中軸線。所以北市府正積極推動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都市更新「西區門戶計畫」,而新北市政府也計畫在三重區二重重畫區設置「第二行政中心」,未來串聯板橋的行政園區與新莊副都心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三重、板橋與新莊三區將建構起「新北市三大軸心」,讓三重區受到空前的關注。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三重離台北市忠孝東路地王核心地段僅有一水之隔,因此佔盡地利之便,像是三花棉業、群光電子、藍天電腦等數十間上市櫃公司,紛紛在三重設立集團總部,形成強大「總部經濟」的產業聚落,因此吸引了國泰、潤泰、冠德、茂德、新濠等大型建商陸續推案。根據新北地政局統計,今年前8個月新北市土地交易移轉筆數達5萬8635筆,其中光是三重區就有5594筆,拿下新北市土地交易量第二名,年增率29%則坐穩成長率冠軍寶座,成功翻轉市場地位。
 
另外,「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則受惠於機捷與中和新蘆線的雙捷運線,以及新北大都會公園424公頃水岸景觀,成為搶眼的重劃區新星,吸引不少台北市民跨區購屋。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指出,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堪稱是離大台北核心地段最近的區域,不僅建案可擁有較大棟距,往來新北市與台北市交通也是一大優勢,未來北環線將行經三重、蘆洲地區,預估該區房價可能有1至2成的漲幅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