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01

遏阻炒房 南市將課差別稅率

#政策 #地方 #房價 #台南市 #房屋稅 #投資客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13日痛批台南房價漲幅6都第一,主因太多外地投資客到台南炒房,要求市府利用稅制或政策嚇阻外地炒房客,讓房價回歸正常合理範圍,還給在地青年購屋權利。財稅局長陳柏誠回應,未來將針對持有房屋戶數課差別稅率,提高炒房客負擔。
 
市議會定期會昨天進行財政稅務局工作報告,呂維胤說,外地炒房客從台北、台中、高雄一路炒到台南,致台南房屋基期高,不僅年輕人無力負擔,更導致高空屋率。
 
台南未來將針對持有房屋戶數課差別稅率,提高炒房客負擔。(圖/台南市地政局)
台南市「運河星鑽」空拍圖。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呂維胤表示,早在2017年和2019年,他就在議會要求市府透過修改法令,放寬社會住宅容積率及建蔽率,提升住宅戶數,讓青年及弱勢家庭能以較低價格取得,並加快推動社會住宅。市府雖配合中央住宅政策,選定北區小東路與北門路交叉口公有土地,規畫興建全市首批350戶公營社會住宅,但最快2023年才完工,規畫或興建都過於牛步,不符民眾期待與需求。
 
呂維胤要求市府透過稅制或研議相關措施,有效嚇阻外地炒房客,讓台南房價趨於正常平穩,保障在地青年族群買房權利。
 
陳柏誠指出,目前台南市非自用住宅房屋稅的稅率已經調高到1.5%,從去年送法案進議會之後,該局一直與青年團體、學者和業者討論,未來,市府將依《房屋稅條例》就所持有的房屋戶數課差別稅率,提升炒房客負擔;至於如何制定稅制有效提升、健全台南房屋市場,仍需持續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