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竹縣建焚化爐 環保局指底渣比例降低

#地方 #新竹 #焚化爐 #汙染 #養殖區 #環保署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焚化爐BOO案爭議不斷,縣議員林增堂13日質疑設置位置緊鄰烏魚養殖區,憂心發生汙染,新竹縣環保局舉台南市城西焚化爐多年未有汙染為例,強調會採最先進技術,降低民眾疑慮。
 
林增堂表示,竹北市西區爭取為農業特定區,並有烏魚養殖區等特色產業,未來BOO(Build興建、Operation營運、Own擁有)案興建焚化爐,民眾憂心戴奧辛影響健康,也對焚化爐造成的汙染有疑慮,尤其鄰近烏魚養殖區,未來灰渣又該如何處理?他還說,焚化爐設置目的是要解決縣內的家庭垃圾,但未來是否也處理一般事業廢棄物?
 
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爭議不斷,圖為預定地。圖/中時記者莊旻靜攝
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爭議不斷,圖為預定地。(莊旻靜攝)
 
新竹縣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則表示,新式焚化爐與舊式不同,底渣比例降低,他也舉同樣位於烏魚養殖場旁的台南市城西焚化爐為例,多年來未發生汙染,且新竹縣BOO案距離竹北的烏魚養殖場至少300公尺至1公里。
 
羅仕臣也說明,台灣現有焚化爐「沒有一個沒收一般事業廢棄物」,在現行法規中,無有害性質、屬於可燃的一般事業廢棄物,都是進焚化爐處理,目前BOO案的焚化爐預計一天可處理500公噸垃圾,而縣內自有家庭垃圾約250公噸,會優先滿足新竹縣處理範圍,並按照核定,開放一般事業廢棄物進場。雖然尚未正式簽約,不過公聽會有說過,回饋機制不會比新竹市差,簽約後會列制式條例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