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興建焚化爐 環保署、投縣府不同調

#地方 #環保署 #焚化爐 #垃圾
中國時報記者林心柔/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正計畫蓋焚化爐,環保署5日指出,南投目前有許多閒置的垃圾掩埋場,應先整頓做為垃圾暫置點,蓋焚化爐並非解決垃圾問題的首選。南投縣府則表示,垃圾運到閒置掩埋場,只是拿東牆補西牆,並無法解決垃圾堆置問題。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長期委外縣市焚燒垃圾,還是未能消化每日產生250噸垃圾,垃圾堆積如山,成為縣府與縣民的夢魘,加上每年花在垃圾轉運、清理等費用約3億元,10年累積已逾30億元,為此,縣府正計畫在縣內蓋焚化爐。
 
行政院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前排右二)出席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活動。(李心柔攝)
行政院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前排右二)出席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活動。(李心柔攝)
 
環保署長張子敬5日出席南投縣竹山鎮活動,針對縣府欲計畫蓋焚化爐指出,垃圾處理依法規屬地方事務,希望各縣市能根本解決自己垃圾處理問題,應和民眾宣導垃圾分類、回收、減量,焚化爐非首選。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建育指出,南投不用蓋焚化爐也有能力處理垃圾問題,目前南投有多處閒置的垃圾掩埋場,包含集集、南投市等,縣內應將現有垃圾處理設施重新整頓,做為暫置垃圾點,再蓋相關設施。
 
李建育表示,南投縣缺乏垃圾處理自主能力,興建焚化爐也是垃圾處理的選項之一,但應仔細思考焚化爐是否能符合環保標準,並跟地方討論,環保署會尊重地方民意。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指出,就算是將垃圾運到閒置的掩埋場放置,也只是拿東牆補西牆,就目前堆置的垃圾需要清運,都還得靠環保署出面協助,縣內若不蓋焚化爐,短時間內要解決垃圾問題也無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