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3

淡北道路反讓士林、北投塞爆?交通局:雙北皆受益

#地方 #交通 #淡北道路 #塞車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今年初通過環評的淡北道路,被居民視為交通一大利多,但卻遭指稱是將塞車問題轉於北投、士林地區。新北市新工處5日在地方說明會上表示,淡北道路主要就是解決民眾往返北海岸觀光旅遊與通勤長期壅塞狀況,受益對象為雙北市民。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在環評審議階段,雙北市交通局皆出席審查會議充分說明交通配套措施,並於淡北道路及周邊路段設置車流偵測、智慧化管理、雙市交控監測與管理、淡北道路行公車、台2公車專用道,絕非將車流壅塞問題轉於北投、士林地區。
 
淡北道路完工願景圖。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淡北道路完工願景圖(新北市工務局)
 
交通局指出,淡北道路北起台2線與台2乙線交會點附近(淡金路與中正東路交叉路口),南迄台2線與大度路交會點附近(台北市大度路與立德路口東側),全長約5.45公里,完工後可紓解台2線交通問題,打通淡水、關渡地區緊急醫療急難救災運輸的「救命道路」,並消除雙北民眾長久以來往返北海岸觀光旅遊與通勤長期塞車惡夢。
 
此外,新北市政府將與中央攜手,持續推動淡海地區三大交通建設淡江大橋、淡海輕軌、淡北道路,且台2線全線應依都市計畫道路全線開闢為40公尺,以打通交通瓶頸,讓淡海地區聯外交通路網完善,更助於帶動區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