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

廢棄營區活化 三芝興華鐵馬驛站啟用

#地方 #新奇 #交通 #自行車 #休閒 #景點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有許多腳踏車道,吸引自行車愛好者前往,由舊國軍基地改建的三芝興華鐵馬驛站5日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是陽明山、大屯山系車友的舒適補給站,還有坦克車可以打卡。
 
位在三芝興華里的舊營區,108年底著手整建,並交由三芝區公所管理,分為兩層施作,5日開放第一層營區,重新改善鋪面、增設鐵馬車架、廁所修繕及小農市集空間,可以在此休憩、裝水及充氣,侯友宜說,興華驛站由廢棄營區活化再利用,除設置遊客中心、補給站與小農市集提供在地特色產品,更規劃坦克車展示區,供來到驛站休憩的民眾參觀,讓原本廢棄的興華營區變得煥然一新。
 
新北市三芝區有許多腳踏車道,吸引自行車愛好者前往。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三芝區有許多腳踏車道,吸引自行車愛好者前往。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假日到巴拉卡公路騎車的自行車友們非常多,興華驛站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中繼休憩站,活化改造後也成為巴拉卡公路最美的驛站,除能讓車友們補充能量再上路,更能在這裡欣賞美麗的山海風景。
 
侯友宜指出,三芝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是新北市最美麗的後花園;興華驛站能順利啟用,特別感謝中央相關單位及民意代表等大力支持,和市府團隊合作打造新景點,讓三芝因為有興華驛站變得更具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