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9

團購買屋心驚驚?網反推「比去殺價還便宜」

#租售 #團購 #團購買屋 #貴婦團 #房市 #詐騙 #買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來房市交易熱潮又起,團購買屋的情形似乎又再次崛起,不過究竟團購購屋是不是值得跟著進場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line群組被私訊,對方表示背後有個團隊專門找建商團購,絕對比代銷便宜,日後團隊也會幫忙尋找買家轉手,服務費也會跟買家收取。但是這樣的條件聽起來,卻讓原PO感到詭異,擔心可能是詐騙。
 
團購買屋能壓低價格,但也有可能慘遭套牢。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開會 簽約 買屋 賣屋 合約 面試 成交 握手 房仲
 
有網友認為,這種團購買屋其實就是個無本生意,除了可以從建商處取得利益,還能賺到代為賣屋的服務費,房子賣不出去的風險也不在自己身上。
 
不過也有人表示「如果簽約價比自己去談還低,何樂而不為?」、「團購團滿地都是,並且真的比較便宜」、「團購團通常比你自己散戶去殺價還便宜,你散戶沒資格跟建商拿到那種價格」,因此如果是自住而非為了轉賣,確實是能夠節省時間和成本。
 
說到團購買屋,大多數人直覺都會想到所謂的「貴婦團」,財金學者章定煊曾提到,其實這樣的門道是投資房地產賺錢一個重要的條件,因為可以得到讓價與優先選購權,否則買屋只能排隊排在別人後面,甚至不得其門而入。
 
房市專家胡偉良則表示,團體購屋確實是炒房客一個主要的手法之一,以團購形式增加和開發商談判的能力,壓低價格以團購價大量買入,之後再以零售價格對外售出獲得回報。不過如果進場時間較晚的炒房客,則有可能慘遭套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