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中央補助全台最多!台中15處騎樓年底前整平

#地方 #台中市 #騎樓 #政策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騎樓」是台灣建築的特色之一,但有些騎樓高低不一,容易造成身障者的不便,對年幼的孩童來說也相當危險。對此,不少地方政府近年來配合中央整頓騎樓高低差,盼給大眾一個安心舒適的步行空間。
 
台中市都發局透過民眾溝通及參與機制,取得施作共識,穩健推動騎樓整平計畫,今年度獲內政部前瞻建設補助約1846萬元,連續4年補助經費為全國第一,加上市府配合經費2000萬元,今年預計改善15條路段,約1萬8000公尺騎樓空間。
 
台中市騎樓整平,連續4年獲中央補助全國第一。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台中市騎樓整平,連續4年獲中央補助全國第一。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自2010年起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在市府團隊與公所、里長協助及民眾參與下,已有相當基礎與認同,逐步改善台中市騎樓高差及破損鋪面,建構友善無障礙的徒步環境。推動至去年止,已改善64條路段,約9萬6831公尺。
 
都發局指出,未來將結合地方需要,於舊市區、捷運路線、主要道路、商圈、火車站及學校周邊等區域優先推動。此外,執行面上,將朝強化品質控管、減少施工影響等方向辦理。市府期待公私合作,營造「有愛無礙」的優質人行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