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台中大智路10日通車 周邊大執法 8月17日以來告發237件

#交通 #地方 #違規停車 #市場 #大智路 #通車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大智路打通,9月10日正式通車,但鄰近地區長期以來違規停車嚴重,轄區第三警分局為維護通車後台中火車站周邊交通順暢,8月17日開始針對大智北路、大智北一街汽機違停告發,至昨天已告發237件,每天上下班時間還規畫義交疏導交通,已有效改善。
 
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大智北路、大智北一街、新民街一帶是舊建國市場周邊,雖市場已搬遷,但仍有早市的攤販會在路上做生意,大智路打通前,行車不暢通,打通後,早市不能在路面做生意,攤商均已逐一勸導要轉換地點,也不能占用人行道、路面。
 
台中市大智路開通在即,第三警分局從上月17日開始,針對大智北路、大智北一街一帶,告發違規停車。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交通組表示,每日約16人次警力加強周邊交通疏導,上、下班車流量較大時段,另規畫派遣義交14人次協助交通疏導;另台中車站周邊道路的標誌標線,將會同交通局、相關單位辦理會勘,評估交通狀況滾動檢討修正。
 
交通局提醒,台中車站路邊及路外均規畫有汽、機車停車空間,機車約2400格,汽車約1200格;另外台中車站附屬地下停車場也設置有機車1042格、汽車214格。
 
葉昭甫表示,新闢的機車停車場每小時收費10元,一天最高30元,也協調台鐵、國有財產署的「停35」再增設100多格收費車格,工程昨天已完成,初步評估停車供需應可平衡,會再滾動檢討,也提醒習慣早市採買的民眾不要違停或臨停,免得被取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