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新北跳蛙公車 3成路線喊卡

#交通 #地方 #跳蛙公車 #路線 #客製化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跳蛙公車上路2年多,陸續開通過71條路線,其中約3成、共22條路線因搭乘人數不如預期,發車後無奈喊卡,甚至有乘客呼朋引伴來登記,發車後才發現實際搭乘人數寥寥無幾;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跳蛙公車採客製化模式,需先付費才能發車,若長期人數不足,業者可視情況申請停駛。
 
客製化模式 先付費才發車
 
新北市跳蛙公車上路2年多,約3成路線因搭乘人數不如預期,發車後無奈喊卡。(新北市交通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新北市跳蛙公車上路2年多,約3成路線因搭乘人數不如預期,發車後無奈喊卡。(新北市交通局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開發跳蛙公車App,乘客招募滿20人即可發車,上車時間、上車地點需統一,根據「跳蛙公車」App資料顯示,「招募中的路線」超過數百條,卻因人數不足,發車日遙遙無期。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舉例,鶯歌地區位置偏遠,從鳳鳴地區抵達最鄰近的頂埔捷運站,尖峰時段搭乘市區公車耗時至少1個多小時,相當不便,跳蛙公車上路後備受民眾期待,但因發車地點、發車時間難統一,每個班次都因人數不足,最後無奈作罷。
 
長期人數不足 可申請停駛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指出,跳蛙公車走客製化路線,營運成效良好,多數路線也很穩定,20人發車門檻還算合理;比較棘手的是,有些路線根本搭不滿20人,民眾為了成功發車,呼朋引伴線上湊數,等到實際發車一段時間,才發現乘客寥寥無幾,不僅影響公司營運,也讓司機困擾。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全市共開通過71條跳蛙路線,其中22條因搭乘人數不足原定的20人,客運公司向交通局報停,現有49條營運中。
 
由於跳蛙公車採客製化路線,需一定的人數才可發車,乘客預約搭車前皆需預付車資,方便掌握乘客人數,若業者發現長期人數不足,可視情況申請停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