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基隆輕軌爭議 林右昌:鐵路是需要的不會廢 基隆我說了算

#地方 #林右昌 #輕軌 #台鐵 #交通 #周玉蔻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上「Hit Fm 台北之音」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針對基隆輕軌完工後台鐵不進基隆站的爭議方案,周說,「誰敢把台鐵拿掉,你2022年就不用選市長了」,她是基隆人,請市長保證不會把火車廢掉。林右昌說,用「腳頭趺」想就知道不會被廢掉,未最後定案,只是方案之一,目前是輕軌上限,未來也有可能中運量直接進來,「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
 
林右昌今天上午8到9點到台北上Hit Fm 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從基隆中元祭、美豬談到基隆輕軌等議題。
 
基隆輕軌爭議,林右昌:鐵路需要的不會廢基隆我說了算。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輕軌爭議,林右昌:鐵路需要的不會廢基隆我說了算。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周玉蔻說,她是正濱國小畢業,對正濱的點點滴滴都很有感受,基隆已改頭換面,但最近基隆很熱的一個話題,藍營政治人物一直攻擊台鐵不進基隆火車站的問題。林右昌說,這八字沒有一撇,鐵道局正在進行綜合規畫,他自己以前也搭火車上班,很多人搭火車通勤,沒有什麼好罵,綜規還沒有做完,一定會規畫不同方案,最後決定前會辦公聽會。
 
林右昌表示,這不要當政治議題炒作,很不好,南港到基隆的捷運有很多作法,可能直接中運量就進來,不一定是輕軌,因柯文哲提北宜高鐵,侯友宜提民生汐止線,還有南港到基隆的捷運,交通部最近會邀北北基首長整合,用「腳頭夫」想就知道鐵路不會被廢掉,目前是輕軌上限,也有可能中運量直接進來。
 
林右昌還說,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很簡化的去說,今天如果要當一個市長,不可以把完整的議題只挑20%在講。離選舉還有2年多。綜規本來就要規畫不同情境,後面才是決策,最後要經公聽會和決策。
 
周玉蔻說,「誰敢把台鐵拿掉,你2022年就不用選市長了」,她是基隆人,請市長保證不會把火車廢掉,如果最後是怎麼辦,為何不把這方案去掉,規畫不可能方案不是浪費錢,浪費時間嗎,且會引起反彈的,案子不應該存在。她從基隆人的角度來說,多次要市長保證台鐵不會廢掉。
 
林右昌說,不會啦,他很在意,他會表達意見,「鐵路要留」,規畫單位提的,會提各種方案,現在還不到最後決定的時間。火車不會廢,他是市長,最後他一定會選一個對基隆最有利的方案。站在他的立場就是「鐵路是需要的,基隆我說了算。」
 
至於美豬,林右昌指出,如果有使用美豬就要標示,用美豬再製也要標示,他喜歡吃美食,被問到藍營的「地方包圍中央」是否成為政治攻防?林右昌說,他會尊重議會,但一切還是要依中央的指示及規定來辦理。美豬有腥味,不好吃,所以肉的味道有腥味,很多店說不用,味道會跑掉。林右昌表示,會要求落實標示,加強稽查,徹底執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