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飼料成本高 彰化28養豬戶退場

#豬瘟 #養豬場 #政策 #地方 #補助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國內防非洲豬瘟,農業單位去年起積極輔導廚餘養豬場轉用飼料,彰化縣目前已有18家轉型申請政府補助,以飼養取代廚餘,也有不少小型養豬場選擇退場,養豬業廚餘量需求下滑,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幫家戶收廚餘招標處理,送往養豬戶,但業者興趣缺缺。
 
彰化縣是全國養豬第3大縣,去年全縣有92家養豬戶以廚餘養豬,經輔導現在有18戶改為飼料申請補助,去年5月全縣有670戶養豬戶,今年同期掉到642戶,農業處指出,有的小型養豬場評估飼料飼養成本過高,最後選擇退場。
 
彰化縣是養豬大縣,但陸續有業者退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彰化養豬協會前理事長游進課說,廚餘養豬的大都是養黑豬,黑豬腸道較短,飼料的飼養效率不好,現在廚餘飼養要求高,蒸煮的設備、電費和人力都是成本,加上黑豬味道重,還要承受鄰里壓力,各項評估下,有的養豬戶乾脆收攤。
 
因養豬戶減少,廚餘需求下降,過去養豬戶須花錢向人買廚餘,現在反倒是餐廳業者要付錢讓廚餘有穩定去處,游進課說,有的餐廳開始每桌酌收費用,補貼支付出去的廚餘處理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