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

五大單車NG行為 路人最恨「耍帥蛇行」

#交通 #自行車 #耍帥蛇行 #不禮讓行人 #人行道上亂鑽 #新奇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交通部公布「最討厭的自行車騎乘行為TOP5」,耍帥蛇行的騎士最顧人怨,第二名到第四名依序為騎車不專心、併排騎車、不禮讓行人以及在騎樓與人行道上亂鑽。

 

路人討厭的自行車行為TOP 5。 (圖/聯合晚報提供)

交通部指出,越來越多民眾以自行車代步,自行車騎士跟人車爭道問題逐漸浮現,自行車騎士如違規,不只會觸怒行人,還可能會違反相關法規,引發意外。調查發現,蛇行在最討厭的自行車行為中排名第一,自行車騎士隨意騎乘,造成後方其他用路人恐慌,還可能引發車禍。

騎車不專心名列顧人怨排行第二名,交通部表示,智慧型手機普及,民眾習慣當低頭族,但邊騎邊滑手機、講電話,相當危險,一個閃神就可能撞到騎他行人,或是重心不穩跌倒。

不少民眾習慣結伴騎車,但三五好友併排騎車,就成了路霸,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處長王玫文說,自行車騎士併排騎車很危險,安全宣導時會加強提醒。交通部表示,自行車沒有後照鏡,騎乘時左右都應保持適當的距離,與朋友相約騎車也要成縱隊行駛,維持合理的速度、間距,注意路人、車輛。

不少人不了解自行車手勢指示使用與交通規則,不禮讓行人,頻按鈴催,行人抱怨連連。自行車騎士把人行道、騎樓當成障礙賽,穿梭人群或逆向行駛,非常驚險。

王玫文表示,自行車風行,民眾應該當遵守規則的騎士,騎車時若要停下或轉彎,在可維持平衡下,應搭配手勢告知後方車輛,維護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