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9

騎巴黎 與巴士爭道 騎荷蘭 得小心飆仔

#交通 #寰宇 #新奇 #腳踏車 #自行車 #騎單車觀光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專題報導

歐洲各大城市單車族成長速度驚人,單車觀光正夯,不少人選擇騎單車遊城,但在巴黎、倫敦等城市有時仍得與大巴士共用車道,驚險萬分,在荷蘭更要注意單車速度疾如風。

巴黎主要道路上的單車專用道常 與公車專用道在一起,單車族得承 受被公車追趕的壓力。(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攝影)

從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柏林到巴黎,都有專門的單車遊城路線,以騎單車方式逛城內各大主要景點、甚至還有專業導覽講述各名勝古蹟的歷史典故等,成為不少人選擇的新旅遊方式。

常在巴黎市區裡騎單車的奧利耶,喜歡在巴黎騎單車的便利,除了城市單車租借站到處可見,手機上網還可隨時查尋所在位置附近,那個角落或街口有城市單車租借站、還有多少輛單車可供租借。

一名遊客形容,遇到好天氣騎單車遊巴黎,是很好的享受,不管是塞納河美景、小巷裡的歷史、特色建築,都能一覽無遺。不過,在市中心有些主要幹道上,單車和巴士專用道畫在一起,遇到車潮、人潮時,單車騎士免不了得應付步步進逼的公車催促、或和公車爭道。

柏林市的單車族,在過去十年內增加超過兩倍,過去以汽車為主的德國人,如今全國已擁有超過七千萬自行車。

一名柏林的計程車司機形容,早上交通尖峰時間,大馬路上的四輪車輛,四周可能都被趕著到大學上課或上班的單車騎士包圍;遇到紅燈時,單車騎士還可以改騎上人行道繼續前進,不管是開賓士汽車還是開巴士,即使等到綠燈,依舊只能在車陣中,用跟著自行車一樣慢的速度前進。

歐洲平均國民身高最高的荷蘭人,不但愛騎單車,手長腳長的荷蘭人騎單車速度也快;曾在當地居住的彼得則建議,在阿姆斯特丹騎單車觀光是項好選擇,但騎車速度別太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