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停車只要2秒鐘…自行車停車塔 北市府研議試辦

#交通 #自行車 #腳踏車 #鐵馬 #停車位 #停車格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自行車愈來愈夯,如何停車成為待解決的問題。北市今年承辦自行車城市大會,日本業者展示的自行車停車塔,成為矚目焦點,46平方公尺的面積,可停放58輛自行車,只要2秒就可以輕鬆停放,不只成功吸引市長柯文哲目光,北市停管處也研議試辦。

柯文哲昨下午前往自行車城市大會自行車展,也特別參觀自行車停車塔。業者示範,只要將自行車放進軌道,並且刷卡感應,停車塔的門就會自動開啟,自動將車停放到塔內,停車只要2秒鐘。

取車時,只要以會員卡感應,系統就會自動將愛車送出,取車也只要8秒,省時又便利。

業者解釋,目前有研發地上以及地下自行車停車塔,地上自行車停車塔占地46平方公尺,有4層停放空間,共可停放58輛自行車;地下自行車停車塔則有17層停放空間,總共可停204輛自行車。

柯文哲對自行車停車塔相當有興趣,業者解釋,停放58輛自行車,若是平面自行車停車場,要使用107平方公尺,地上自行車停車塔只要46平方公尺。

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自行車停車塔是否可移植到台灣,需進一步評估。雖然占地只有46平方公尺,但加上周邊人行空間,要做一個自行車停車塔,起碼要100平方公尺,選設置點也要評估,須是自行車族經常前往的地點,如夜市、商圈等。

北市交通局表示,要做自行車塔也要評估國內建築相關法規,經可行性評估、研擬收費辦法後,可選擇公園等空間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