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6

風城禁不起亂停 預防搶位戰

#交通 #oBike #腳踏車 #停車格

記者林家琛

oBike進軍新竹市,對市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可以「隨處借、隨處還」的方便,讓市民多了綠色交通新選擇,但被「隨處丟、處處丟」,會成了交通亂源,跟有限的單車和機車搶停車格,恐怕也會是民怨的開始。

oBike進軍新竹市,對市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圖/聯合新聞網)

新竹市是古城,路幅原就不寬,40萬輛設籍汽機車停車不易,已是市區交通課題。500輛oBike單車20日起投入市區,對現有的定點借還車的YouBike有一定的競爭壓力,但壓力更大的恐是新竹市政府,越來越多無樁共享單車會與私人單車和機車搶奪停車位的問題才要開始。

單車重量輕,即使停在機慢車停車格內,也可能被機車族移到格外,造成停車亂象;加上新竹風大,自行車不停在固定式車架上,也可能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若不適時扶正,就成了礙眼的市容之瘤。

共享單車有助城市綠色交通發展,但營運的業者不能只收取租金的好處,卻不對交通秩序盡責任,除要善盡巡邏、管理之責,市府也要防患未然,別讓共享單車的好意點燃停車搶位的戰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