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94

oBike搶位 機車族怨停車難

#oBike #機車 #停車位 #腳踏車 #共享自行車 #交通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新加坡共享自行車oBike標榜「騎到哪、停到哪」,可合法停放在機車格內,上月進駐高雄後,許多機車格都能看到oBike,機車族抱怨「停車好難」,擔心車位越來越難找。

高雄市許多oBike停在機車格中,造成機車騎士停車不便(記者蔡孟妤/攝影)

oBike預計本周在高市195個地點投放5000輛,以學校、公園、捷運站、郵局、圖書館等為主要地點,民眾只需透過手機App就能顯示車輛停放處,每15分鐘租金僅2元。

隨oBike在高市投放越來越多,開始有機車族抱怨機車停車格被oBike占據。機車騎士吳先生說,常看到整排機車格都被oBike占據,根本沒有機車停車空間,「再這樣下去,機車格都要變自行車格了」。

高市府交通局表示,自行車停放在機車格並無違規,但如機車族真有需求,會評估考慮增設機車格。

oBike亞洲區市場總監蔡涵宇說,機車格本來就可停機車和自行車,只是機車族多,通常都是機車把位子占滿;新運具加入難免有磨合期,但能藉此讓政府思考,若要發展綠能城市,應加速增建自行車格、車道等友善自行車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