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周遭蓋大樓 台南三分子遺址恐被包圍

#地方 #台南市 #古蹟 #三分子遺址 #北區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北區市定遺址三分子日軍射擊場周邊關心文史保存民眾,申請遺址擴大及歷史建物失敗,周邊土地即將興建大樓及透天厝,文史人士感嘆三分子不僅是規模最小的遺址,還將被包圍在建物裡,形成特殊景象。市府表示,未來周邊建案將併同遺址一起規畫,利用公共開放空間,呈現遺址意象。

台南北區市定遺址三分子日軍射擊場。(圖/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人員昨天前往現場會勘,將在遺址北側設置解說牌,多年來努力爭取保留的地方人士表示,爭取13年終於看到解說牌,但主要原因是關心人士日前在全國文化會議中放炮,認為遺址已公布9年,至今連一塊解說牌都沒有,文化局才承諾協助。

文化局表示,曾有計畫委託民間設立解說牌,但後來遭遇困難未果,並非都沒有計畫。

位在已拆除的自治新村東側的日軍靶溝,97年由市府公告為市定遺址,雖然遺址只有900多坪,但併同自治新村空地,成為附近社區休憩點,去年居民發現空地被國防部標售給建商,緊急提出擴大遺址的申請,希望將空地都納入遺址範圍,併同規畫為台南市的古蹟亮點,可惜遭駁回。

居民郭玲惠說,靶溝前方的空地本來就是靶場的一部分,只保留靶溝並不完整,但因當地是市區黃金地段,市府雖然也贊成保留,但提不出以地易地的計畫,國防部已標售土地蓋房子,目前建商已展開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