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57

股市萬點 反而讓房子更難賣?

#台股 #六月 #萬點 #買氣 #降價 #永慶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台股六月衝到上萬點,但房市買氣卻沒跟著衝上頂峰,反而進入「中場休息」,永慶房產集團分析認為,三月以來房市小陽春市況、加上股市上萬點,讓賣方售屋心態變硬,降價意願大減,但買方追價意願低,造成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無共識。

房市小陽春加上股市上萬點,讓賣方售屋心態變硬,降價意願大減,但買方追價意願低,造成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無共識。(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房市小陽春加上股市上萬點,讓賣方售屋心態變硬,降價意願大減,但買方追價意願低,造成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無共識。(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數據顯示,全台交易量較5月量縮16%,交易量連續二個月收黑。與5月相比,北市6月交易量縮19%,新北減少18%,桃園與新竹縣市量縮19%,台中減少11%,台南與高雄分別減少17%與1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就對聯合報記者說,6月帶看量與5月相當,民眾購屋意願仍高,顯示民眾仍有購屋需求。

但因為房市景氣在低谷徘徊,民眾購屋態度明顯轉趨保守,想等到有合理讓價再進場,反觀賣方在目前低利環境下,利息負擔輕,讓價幅度不如買方預期,買賣雙方價格認知難以產生共識,房市交易陷入僵局。

就有網友在mobile01上抱怨,最近正在自售住家,但覺得買氣始終起不來,網友回文說,「新的都沒人要,誰要買舊的,再說舊屋開價跟新屋差不多,不如放著當廢墟」,顯示現在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從「有共識」到「有落差」,使六月買氣旺季不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