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交付長照大任 副總統:盼基隆當正港「台灣頭」

#陳建仁 #長照 #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地方

張穎齊╱基隆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昨日上午來到基隆,參觀德和社區及第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訪視衛政及社政長照業務成果,陳建仁說,長照要彈性且因地制宜,設計老人用得到、找得到、又方便的照顧體系,並說「期待基隆做好完善的長照,成為真正的台灣頭」。

副總統陳建仁(中)昨日上午參訪基隆德和社區及第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與老人們玩握力球(張穎齊攝)

陳建仁在基隆市長林右昌、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等人陪同下,抵達基隆老人社區參訪,除了和長者噓寒問暖,關心復健過程外,並跟著照服員與長者玩起握力球,共進午餐。

陳建仁表示,長照政策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見,會與地方做最好的協調再來實施,並稱讚基隆長照做得不錯,期待基隆未來能成為真正的台灣頭。陳建仁還說,基隆老人人口比例高,林市長積極爭取長照資源,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加上中央資源挹注,提供基隆長輩更好的服務,讓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

林右昌指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有5萬3850人,占全市人口數14.47%。依長照中心推估,基隆符合長照10年計畫服務對象有1萬2000多人左右,約有20多家團體規畫長照10年所需要服務,服務人次達7萬人並逐年遞增,是地方配合中央推展的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