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1

全台最美候車亭 插座、茶水、廁所全都有

#公車站牌 #候車亭 #景點 #地方

莊哲權/台東報導

不忍心讓公車站牌太孤單,而且颱風一來就「路倒」,台東縣東河鄉民游全民就地取材,建造小而美的候車亭,還貼心設有奉茶、手機充電及公廁,完工後吸引不少鄉民打卡,有網友稱是「全台最美候車亭」,不過,游認為只是個讓來台東的遊客有個放輕鬆的小角落。

東河鄉「知路橋」公車站牌,新完工的候車亭就地取材,極富設計感,被網友推為「全台最美候車亭」(莊哲權攝)

這座頗富設計感的公車候車亭,站名為「知路橋」,座落於台11線進入東河市區的路口,為私人土地,來自宜蘭的業者游全民在當地推廣友善農作分享平台,看到孤單的公車站牌,颱風一來常被吹倒在路上,影響機車騎士安全,台東天氣又熱,所以用最自然的方式搭建這座候車亭,上個月底才剛完工。

候車亭的椅子是漂流木製成,屋頂及樑柱是檜木,牆壁用咕咾石堆砌而成,牆面綴以泰源的綠竹,茅草屋頂還種了台東蘇鐵,都是在地建材,還貼心設有「無心奉茶」及插座供手機充電,方便來台東旅遊的單車族。

現在鄉親等公車不用再日曬雨淋,準大學新鮮人柯妹妹說,公車亭很涼爽,不會急著希望公車趕快來。這座公車候車亭被網友推為「最美麗的公車站」,不過,崇尚自然風的游全民說,分享這個小角落,只是想讓來台東的遊客放鬆身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