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2

站牌設在機車道 電箱電桿包夾

#地方 #交通 #公車站牌 #電線桿 #台電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淡水區八勢一街與中正東路2段路口的公車站牌,就設立在台電電箱桿與電線桿之間,候車乘客視線被擋住,得走上馬路攔公車,險象環生。

淡水區中正東路2段及八勢一街口的公車站牌被台電電箱桿「夾住」(記者李易昌/攝影)

來自尼加拉瓜的Giovanna,跟著丈夫來台灣定居三年,她說,每次在淡水區八勢一街搭公車時都覺得很危險,因為站牌離人行道約一公尺,若有機車搶快鑽進來,可能會撞到等車民眾。

八勢里長沈欽裕說,八勢一街公車站牌的問題早已會勘過5次,但是問題還是遲遲未解決。2012年開始就會同市議員、城鄉局、淡水區公所及養工處進行會勘,2年過去了,公車站牌依然還在機車道上,民眾依然還得要走到機車道搭車。

沈欽裕說,日前城鄉局同意要新設公車候車亭,但由於還有台電電箱在旁,導致遷移工程延宕至今。

真理大學陳姓大三同學表示,3年的通車念書時間,每次看到公車往右停靠,機車族就險象環生,尤其等車的長輩都很急性子,往往都會跑上馬路等車或攔車,「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況,都會替他們捏把冷汗」。

台電北北區營業處表示,如果需要遷移電箱,台電絕對全力配合,但由於目前電箱位置附近正進行工地建案,經了解「該處電箱只是暫時置放在那,所以只要建案一完成,建商一提出遷移電箱申請,台電就會立即進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