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0

首創招手站牌 逗趣可愛

#地方 #新奇 #交通 #公車站牌 #友善搭乘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我們把公車站牌變可愛了!」新北市交通局推出「招手站牌」,不僅造型逗趣,更節省空間,首個新式站牌昨於泰山郵局站位亮相,預計擴大試辦於板橋、新莊、中和、泰山、五股等區,為公車族創造友善搭乘環境。

「我自己是管公車的,我都覺得我們的舊式路牌不行。」交通局長王聲威昨天表示,過去的旗桿式站牌高約2公尺,民眾往往得仰頭才能看清公車路線,對長者而言是很大的負擔。

王聲威提到,交通局構思新式的「招手站牌」,擺脫刻板的旗幟造型,改為民眾習慣的招手姿勢,造型顯眼更增添趣味性。路線圖也捨棄傳統設計,改用雙排集中滾筒站牌呈現,每支站牌最多可放置12條路線,大幅改善站牌與行人爭道的狀況。

交通局表示,新式站牌鎖定板橋文化路、民生路、中和中山路、新莊中正路、泰山明志路、五股成泰路等人行空間較窄的空間停靠區,明年中更新約190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