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28

銀行鑑價與買價差很大 名嘴:這擺明了…

#淡海 #銀行 #鑑價 #房產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同一間房,價錢怎麼差這麼多?有網友分享,淡海一處大型社區,預售每坪買22.6萬元,要交屋了,銀行鑑價竟僅16萬元,讓他覺得自己虧到,而對此價差,房產業者說,銀行鑑價行情並不代表實際行情,有些銀行對認定風險較高的地區,本來就會刻意降低鑑價價格。
 
銀行鑑價與買價差很大,讓網友「晴天霹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有網友分享,淡海一處大型社區,預售每坪買22.6萬元,要交屋了,銀行鑑價竟僅16萬元。(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產生此價差原因,有房市專家對聯合報記者分析說,淡海新市鎮因供給量大,讓銀行在放貸上相對保守。
 
專家表示,為降低逾放風險,銀行會進行區域風險分級,風險低的地區,鑑價結果和實價大致相當,風險高的,有的會直接依實價打折,有的則是採取社區實價最低價,作為鑑價行情。
 
不過,房市名嘴sway則在臉書發表文章認為,這「明擺著銀行根本就不看好淡海的發展」,「你當然可以很喜歡的用一坪16萬元買下,你也可以有個人的入住風格與習慣,但市場就是擺在那兒,16萬是個趨勢方向指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