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93

台北生活很苦?全球最貴城市…連命都要用錢買

#物價 #宜居國家 #寰宇 #生活費 #匯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別再抱怨高物價了!台灣2016年被外國媒體評為「全球宜居國家」,頭銜可不是用錢堆出來的,根據最新調查指出,全球外派人士在各大城市的生活費用,在非洲最「緊繃」,甚至連命,都要用錢買。
 
台灣被外國媒體評為全球宜居城市,物價排名方面,排名全球第25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Mercer顧問公司調查全球五洲、400個城市的食衣住行育樂等200個物價項目,列出2017年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排名,前10名榜單內,亞洲國家就佔了5個名額,而台灣則和澳洲雪梨並列第25名,宜居不是用錢堆出來的。
 
第一名:非洲盧安達,近3年來二度成為生活費最高的城市,除了物價、房租高,連想「安全」生活也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第二名:香港因匯率變動,讓生活成本提高,但調查的Mercer顧問公司表示,由於是金融中心,外派人士還是相當願意前往。
 
第三名:日本東京,除了日幣上漲、房價、物價高,交通費也讓外派人士吃不消。
 
第四名:瑞士蘇黎世,同時也是歐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第五名:新加玻的生活費用,在「衣」的部分,所需花費最高,若想在當地買台車開,價格相當於紐約的3倍。
 
其次,第六名到第十名為,韓國首爾、瑞士日內瓦、中國上海、美國紐約、瑞士伯恩,Mercer顧問公司表示,今年城市排名的波動,主要受匯率影響所致,尤其是中國許多城市排名下降,皆因人民幣貶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